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叶发黄浇点矾肥水

来源:那花园
】 2011-08-14 12:31
[摘要]在北方地区盆栽南方花卉,如茉莉、白兰、栀子、桂花、米兰、柑橘、山茶、杜鹃、兰花及一些南方观叶花卉等,常常会出现叶子发黄、掉落、生长不良等症状。这是南方花卉喜酸性或微酸性土壤,而北方地区水与土壤属于偏碱性的原因。

  在北方地区盆栽南方花卉,如茉莉、白兰、栀子、桂花、米兰、柑橘、山茶、杜鹃、兰花及一些南方观叶花卉等,常常会出现叶子发黄、掉落、生长不良等症状。这是南方花卉喜酸性或微酸性土壤,而北方地区水与土壤属于偏碱性的原因。

  花木叶片发黄,人们往往会给花木增铁以使叶片更绿,就常大量施用黑矾(硫酸亚铁),其实,这种办法并不好,因为这样更增加了土壤中盐的浓度,不仅会烧伤花卉,还会影响花卉对水分的吸收。正确的做法是自己动手配制矾肥水。

  沤制矾肥水的办法是:用黑矾、粪肥(禽粪、人粪干)、饼肥(棉籽饼、豆饼、菜籽饼)加水,按1∶3∶5∶100的比例配制发酵,沤制时间夏天为1个月(冬天要3个月)。使用时取上面的澄清液,然后再兑95%以上的清水浇花,每10%26mdash;15天浇施一次,但在花卉休眠期要停止施用。矾肥水是越陈越好,若能存放两年以上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