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花卉的春季栽培管理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1-08-13 20:21
[摘要]盆花春季养护应注意以下几点:不要过早将盆花移出室外、及时修剪病枯枝、适量浇水、不要施浓肥、换盆。

  一、不要过早将盆花移出室外。

  春季天气多变,所以像人宜“春捂”一样,不要过早将盆花移出室外,以免冷风直接侵袭花卉造成损害。盆花出室时间一般以清明至立夏为宜。出室后盆花应放在背风向阳处,如遇恶劣天气,应及时将盆花暂时搬回室内。

  二、及时修剪病枯枝。

  将盆花的病枝、枯枝及多余的侧枝全部修剪掉,促进植株旺盛生长,还能使其保持外形美观。

  三、适量浇水。

  开始复苏或萌芽的花卉,需适量浇水,但不可过多,保持盆土见干见湿即可,浇水太多易使枝叶徒长,影响开花结果,甚至导致烂根。由于春天干燥多风,应经常向叶面喷水。

  四、不要施浓肥。

  春季施肥量应由少到多,一般每隔10~15天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千万不可施浓肥,以免伤害幼根或将花卉“烧死”。施肥后及时浇水和松土。

  五、换盆。

  为促进花卉生长发育,应在春季进行换盆、增土和施基肥。换盆多在早春各种花卉进入旺盛生长期前进行。换完盆浇足水后,先将花盆摆放在不受强光直晒的地方缓苗,待恢复长势后,再移到合适的地方。

  推荐阅读: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