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蝴蝶兰的历史和文化背景

来源:那花园
】 2011-09-19 23:08
[摘要]蝴蝶兰花姿如蝴蝶飞舞而得名,国人对蝴蝶兰有亲切感的偏爱,台湾原生种白花蝴蝶兰amabilis闻名世界,南洋诸岛菲律宾、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各地约有五、六十种原生种。

  蝴蝶兰花姿如蝴蝶飞舞而得名,国人对蝴蝶兰有亲切感的偏爱,台湾原生种白花蝴蝶兰amabilis闻名世界,南洋诸岛菲律宾、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各地约有五、六十种原生种。

  高温多湿河川海岸边的森林树木是蝴蝶兰附著生长的地方,是单茎类植物,她色彩多种,从纯白、粉红、黄花着斑都有。育种家们利用各地搜取到珍贵的原种进行人工交配,改良出各种花色、花型,在花的尺寸上也有惊人的成就,当今达六寸的大白花,近五寸的粉红花,各种黄花红斑、红点、纯黄、白花红心等色彩在兰展都可看到,蝴蝶兰已是当今兰花之后(嘉德丽雅是王)。

  蝴蝶兰也被用来与近亲异属杂交,尤其与Doritis的交配(称为朵丽蝶兰)产生很悦目的深紫红花。

  蝴蝶兰在我国目前是最注重的种类,国内品种水准已平国际兰界,尤其黄花系列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家正向使台湾成为“蝴蝶兰王国”的目标迈进。

  蝴蝶兰的发现很早但发展快速而窜红是这十几年来的事。她之所以被兰友偏爱本身有其优秀的条件,最主要的是她的花型很美而且花序长,梗上着十几朵翩翩飞舞,非常雅美,又其花期很长,单朵花约开10左右,全花梗从开到谢维持一个月以上,以花季来说,从春节到中元都是她的花期。尤其蝴蝶兰的花型花色领域很大,美不胜收,您能不喜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