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薰衣草剑兰提神醒脑

】 2010-07-30 09:56
[摘要]炎炎夏日,选些花卉绿植,能为居室平添一份清凉。那夏季该选择什么花草?又该怎么养护?我们为您推荐几种既便宜又实用的花草。 提神醒脑驱除蚊蝇 夏季,容易让人头昏脑涨,精神不振。此时在家中养一些芳香植物,可提神醒脑、驱除蚊蝇。 熏衣草 花形如小麦穗,

  炎炎夏日,选些花卉绿植,能为居室平添一份清凉。那夏季该选择什么花草?又该怎么养护?我们为您推荐几种既便宜又实用的花草。

  提神醒脑驱除蚊蝇

  夏季,容易让人头昏脑涨,精神不振。此时在家中养一些芳香植物,可提神醒脑、驱除蚊蝇。

  熏衣草 花形如小麦穗,细窄的叶片呈灰色绒毛状,花朵呈灰蓝色,长在细长的茎上。

  养护要点:熏衣草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湿的环境,能够给予全日照的环境较佳,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夏季应至少遮去50%的阳光,并增加通风以降低环境温度。熏衣草不喜欢根部常有水滞留,在一次浇透水后,应待土壤干燥时再给水,二次浇水最好以土壤表面干燥、内部湿润,叶子轻微萎蔫时为宜。

  清凉宜人淡雅安宁

  夏季气温高,花一般开、谢得很快,盆栽花卉最好选择浅色、花期较长的花。

  白色蝴蝶兰 叶形阔大,花茎一至数枚呈拱形,花大而形似蝴蝶,花姿优美,为热带兰 中的珍品。

  养护要点:蝴蝶兰喜阴,室温不能太高,喜欢通风、湿润的环境,要求空气湿度经常保持在60%~80%左右,并保持空气流通, 最好有微风吹拂,忌干热风,盆内不能积水过多。

  茉莉花 叶色翠绿,花朵洁白清雅,有单瓣、重瓣、单叶、复叶之分,清香扑鼻,每年 7~10月份为开花期。

  养护要点:茉莉喜肥,特别是花期长,需肥较多,生长期间需每周施稀薄饼肥一次。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环境下生长最好。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浇水,如空气干燥,需补充喷水。

  净化空气清凉一夏

  绿植能吸附空气污染物,释放新鲜氧气,同时也是测试家中空气污染程度的一种“生物测试剂”。

  金边虎皮剑兰 根茎呈卷筒状,叶形如剑,叶片边缘为黄色宽边,叶中为绿白横纹,水波形相间。

  养护要点:金边虎皮剑兰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四季常绿,会逐年长高,如果养护得当还会开花。金边虎皮剑兰喜阳, 以放在阳台、阳光房等阳光充足的地方,浇水不宜过勤,以盆土见干再浇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