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梅花夏季巧养护

】 2010-11-09 09:56
[摘要]适地放置:梅花是原产我国的乡土树种,适应性强?对温度较为敏感,因此应放在阳光充足,通风透光之处栽培。盆栽用土以壤土为宜,粘土易发生刺状枝,梅桩盆景盆土较浅,盆底用分解较慢的蹄片、骨粉做基肥。夏季管理不当,极易引起梅桩枝瘦叶落,因此要注意梅桩

  适地放置:梅花是原产我国的乡土树种,适应性强?对温度较为敏感,因此应放在阳光充足,通风透光之处栽培。盆栽用土以壤土为宜,粘土易发生刺状枝,梅桩盆景盆土较浅,盆底用分解较慢的蹄片、骨粉做基肥。夏季管理不当,极易引起梅桩枝瘦叶落,因此要注意梅桩的夏季防暑工作。

  合理浇水、追肥:梅花进入旺盛生长期,需水量较大,因此要经常浇水,保持盆土的湿润,但不能积水,水分过多容易黄叶。生长期内应根据植株需求适时追施。能够促进枝条生长和花芽分化;秋季落叶前在追肥一次,适时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花蕾期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梅花凋谢以后,应进行一次修剪,保留枝条的2至3个芽,将其余的剪去,并经常注意剪去影响造型的病虫枝、枯死枝、交枝、重叠枝。同时进行修枝、剪叶、摘心。修剪后给伤口涂抹愈伤防腐膜,使其伤口快速愈合。

  病虫防治:梅花易发生蚜虫和红蜘蛛,可用80%的敌敌畏乳油1500倍液加新高脂膜喷杀,大大提高要的有效成分率。

  (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