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杜鹃花的习性

】 2009-02-20 10:48
[摘要]杜鹃花是多年生木本植物,喜欢凉爽湿润的气候,喜欢半阴忌暴晒,喜肥忌浓肥, 适于生长在透水透气的微酸性土壤中。杜鹃花在于20℃左右生长最旺盛;30℃以上停止生长,处于休眠状态。夏天要遮阳,放在通风良好的北阳台即可,浇水如同其他花卉一样, 见湿见干,经常缺

     杜鹃花是多年生木本植物,喜欢凉爽湿润的气候,喜欢半阴忌暴晒,喜肥忌浓肥, 适于生长在透水透气的微酸性土壤中。杜鹃花在于20℃左右生长最旺盛;30℃以上停止生长,处于休眠状态。夏天要遮阳,放在通风良好的北阳台即可,浇水如同其他花卉一样, 见湿见干,经常缺水会影响长势,浇水太多会烂根,造成死亡。夏季时一天浇两次水,其他时间一天浇一次,冬天几天才浇一次水。杜鹃花可以四季开花,而且花期比较长,只要护理的好,从第一朵花开至全部花开完可长达三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