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种植薄荷

】 2011-09-09 08:49
[摘要]薄荷是香草植物中最为人所熟知的,且运用相当广泛。薄荷包含了25个品种,除了少数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不管是哪一种,其共同特性皆是适应性强,耐寒且好种植。 大部分薄荷可用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在生长季节利用切成一节节的茎

  薄荷是香草植物中最为人所熟知的,且运用相当广泛。薄荷包含了25个品种,除了少数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不管是哪一种,其共同特性皆是适应性强,耐寒且好种植。

  大部分薄荷可用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在生长季节利用切成一节节的茎繁殖,非常容易发根。

  薄荷喜欢潮湿、肥沃之碱性土壤。如作播种繁殖,种子均匀播于壤土,需光不可覆盖。培养土以排水良好之壤土4份,混合有机肥1份配制,每1~2个月施肥一次。植物老化需修剪,每年春季强修一次,促使枝叶新生。

  薄荷喜欢光线明亮但不直接照射到阳光之处,同时要有丰润的水分。因此,浇水最好在土壤未完全干燥之时进行。

  薄荷生长极快,随时可采下食用,泡茶入菜都是不错的选择。能提神解郁、治感冒头痛、疏热解毒、健胃腹胀、消炎止痒、防腐去腥。注意孕妇切勿过量饮用。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