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白雪姬的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08-05-29 13:31
[摘要]白雪姬宜温暖、湿润的环境和充足而柔和的阳光,耐半阴和干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晒和盆土积水。

  白雪姬宜温暖、湿润的环境和充足而柔和的阳光,耐半阴和干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晒和盆土积水。

  生长适温16~24℃,在此条件下可将植株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徒长,叶与叶之间的距离拉长,茎、叶上的白毛稀疏,影响观赏;若光线过强,则叶片呈褐色,也影响美观。

  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空气干燥时可用洁净的水向植株及周围地面喷洒,但水珠不能长时间停留在叶面上,否则会造成叶片腐烂。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但肥量不宜多,以免茎、叶生长过旺,使株形凌乱。夏季高温时可适当遮光,并加强通风,否则会因闷热、潮湿导致植株腐烂。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节制浇水,8~10℃可安全越冬。由于植株生长较快,栽培中要经常修剪整形,及时将过长的茎剪短,摘除下部发黄枯烂的叶片,以保持株形的整洁美观。因为植株密布长毛,沾上污物后很难清除,因此施肥时要格外小心,防止肥液污染植株。并将花盆放在室内洁净处养护,以避免室外雨淋污染叶片。

  每年的3~4月换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可用腐叶土2份、园土1份、粗沙或蛭石3份的混合土栽种,并加入少量骨粉作基肥。由于白雪姬的新株比老株更具观赏性,栽培中应经常繁殖新株,对老株进行更新。

 

  白雪姬的繁殖可结合换盆进行分株,方法是把生长密集的植株从盆中倒出,将其分割栽种即可;也可在生长季节剪取带顶梢的茎在沙土或蛭石中进行扦插,插后放在半阴处,保持土壤湿润而不积水,在20~25℃的条件下,2周左右可生根。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