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季如何防范扶桑落叶、扶桑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来源:不详
】 2006-04-28 21:25
[摘要]冬季如何防范扶桑落叶 扶桑喜温暖环境,为使其生长良好,温度宜控制在15-25℃,否则会引起叶黄、落叶。若低至5℃,会大量落叶,仅新梢上嫩叶尚存。 冬季扶桑生长缓慢,勿大量浇水,不干不浇,浇而润透,避免浇水过多而造成落叶。扶桑属阳性花卉,所以冬季每

  冬季如何防范扶桑落叶

  扶桑喜温暖环境,为使其生长良好,温度宜控制在15-25℃,否则会引起叶黄、落叶。若低至5℃,会大量落叶,仅新梢上嫩叶尚存。

  冬季扶桑生长缓慢,勿大量浇水,不干不浇,浇而润透,避免浇水过多而造成落叶。扶桑属阳性花卉,所以冬季每天应满足四小时以上的光照。不应安放于室内墙角处,因空气死滞,且光照少。只要扶桑生长正常,不要急于追肥,特别是刚人温室,应暂停肥,以避免落叶。

  扶桑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其原因估计为:①光照不足。扶桑正常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每天应有8小时以上的光照。光照不足,会影响开花或造成落花、落蕾。

  ②养分不足。扶桑生长量大,开花数量多,要维持其正常的生长与开花,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养分不足即会影响植株的生长与开花及造成落蕾。在生长、开花期间,应每7~10天施一次氮、磷、钾结合的肥料。枝叶生长正常,但不开花时,可增施磷肥,以促使孕蕾与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