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让盆栽梅花在春节适时开放?

】 2011-01-12 12:29
[摘要]梅花不畏严寒,傲雪怒放,伴着人们迎来明媚的春天。因此,梅花已成为不少家庭春节布置居室的装饰花卉。家庭盆栽梅花,如欲让其在春节适时开放,必须掌握下述'催花要旨':须在预期观花前的20天左右,将盆栽的梅花移入温室内,置于阳光充足之处,室温最好控制

  梅花不畏严寒,傲雪怒放,伴着人们迎来明媚的春天。因此,梅花已成为不少家庭春节布置居室的装饰花卉。家庭盆栽梅花,如欲让其在春节适时开放,必须掌握下述'催花要旨':须在预期观花前的20天左右,将盆栽的梅花移入温室内,置于阳光充足之处,室温最好控制在10至15℃之间。每天向枝条及花盆四周喷洒清水,保持枝条湿润清洁,增加空气湿度。此时浇水要适宜,以保持盆土经常湿润为宜。此外还要注意施肥,一般7至10天施一次,宜用稀薄液肥(磷肥为主)。

  要使盆栽梅花在春节开放,关键是要把握好加温时期及养护管理措施。如加温过早,花会提前开放,过迟则会延期开花。如果距离春节一周时花蕾尚小,则需要放置到20至25℃的环境中管理。若春节未到就提前绽蕾开放,可将植株移到低温的环境中,并少见阳光,能起到延长花期的目的,可保持花期半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