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怎样栽培水仙花

来源:互联网
】 2011-10-25 08:17
[摘要]水仙花属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花卉。鳞茎肥大,卵状球形,外皮呈棕色。水仙为三倍体植物,虽然子房膨大,但具有不育性,不能进行有性繁殖。水仙属植物的产地分布中心在欧洲中部、北非及地中海沿岸。 在我国水仙的栽培分布多在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有

  水仙花属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花卉。鳞茎肥大,卵状球形,外皮呈棕色。水仙为三倍体植物,虽然子房膨大,但具有不育性,不能进行有性繁殖。水仙属植物的产地分布中心在欧洲中部、北非及地中海沿岸。

  在我国水仙的栽培分布多在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有福建漳州和上海崇明两地区种植水仙,内地也有一些地区栽培。漳州水仙磷茎肥大形体美,易出脚芽,而且脚芽均匀对称,花芽多属多花型水仙,有单瓣花(金盏银台)和重瓣花(玉玲珑)两个品种。上海崇明水仙,鳞茎球较小,鳞片紧密而薄,不易出脚芽,脚芽而且不太匀称,花芽少属单花型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