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菊花为什么不开花

来源:新民晚报
】 2011-11-07 08:56
[摘要]菊花种类很多,种植的地域十分广泛,多半是在秋季,但也有夏季、冬季开放的菊花。 菊花的花芽分化是在它自身生长阶段已完备,同时当时环境已处在日照缩短(每日在12小时以内)、昼夜温差约达10℃的时候就会顺利地长出花芽,如果条件不具备就会影响花芽的分化,

  菊花种类很多,种植的地域十分广泛,多半是在秋季,但也有夏季、冬季开放的菊花。

  菊花的花芽分化是在它自身生长阶段已完备,同时当时环境已处在日照缩短(每日在12小时以内)、昼夜温差约达10℃的时候就会顺利地长出花芽,如果条件不具备就会影响花芽的分化,当然也就开不了花。

  其次,如养护不当也会影响开花。比如苗期浇水过多,施氮肥过量而又缺乏磷钾肥,修剪不及时,过早或过晚摘心、剪枝。如采用扦插繁殖,在幼苗期,浇水不宜多,盐土中除施入基肥外,幼苗期一般不必施追肥,可使小苗生长健壮。定植后留4~5片叶时注意及时摘心。摘心时应将不需要的过密枝、病虫枝全部剪除,对保留枝条进行摘心,以促使花芽形成。成株期盆土要见干见湿,防止积水。

  入秋后每隔7天左右施l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孕蕾期再增施2~3次0.l%磷酸二氢钾或1%~2%过磷酸钙。经过这样的养护,“白露”前后即可见花蕾,“霜降”前后则可鲜花怒放。

  菊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是金秋季节重要的观赏花卉。它的花瓣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那么多片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抵御秋天的寒冷。它被誉为花中的“冷美人”,给人一种惊艳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