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家庭养花应该如何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2-03-04 21:25
[摘要]夏天进伏以后,气候炎热,雨量增多,空气湿度大,阳光充足,正是许多花卉和观叶植物生长发育的旺盛期。

  夏天进伏以后,气候炎热,雨量增多,空气湿度大,阳光充足,正是许多花卉和观叶植物生长发育的旺盛期。夏季家庭花木养管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中午不宜用冷水浇花

  盛夏中午,气温很高,花卉叶面的温度常常高达40℃左右,根系需要不断吸收水分,补充叶面蒸腾的损失。如果此时浇冷水,虽然盆土中增加了水分,但由于土壤温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温的刺激,就会立即阻碍水分的正常吸收。

  水肥控制应得当  各类花卉习性不同,对水的要求也不同,浇水量多少,主要看花木大小、天气情况和盆土充实干湿程度。暑期花卉生长快,要及时供给充足的肥料。对于一般盆栽花木,可每周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对于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可每两周施一次矾肥水。施肥后次日要注意浇水。

  及时修剪有利生长

  盆栽花木夏季修剪的作业,包括摘心、抹芽、摘叶、疏花、疏果。对于一些观花类花卉,如石榴、茶花、月季等,应摘除部分花蕾,促使花大色艳。对于观果类花卉,如金橘、佛手,也需及时摘掉一部分幼果,一般短的结果枝只留一个果则果大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