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适宜养花的土壤品种介绍

来源:未知
】 2012-06-05 17:25
[摘要]不同的土壤适宜养不同的花木,只有合理选择用土,才能适应花木的习性,利于花木生长。

  不同的土壤适宜养不同的花木,只有合理选择用土,才能适应花木的习性,利于花木生长。

  沙土:质地软松、无碱性,排水效果好,对花木的扦插、播种、育苗最为适应,但易干透,不适栽植木本类花卉。

  胶性颗粒土:因其空隙大,排水和通风效果均较好,而且土温低、水肥蒸发少,对栽种珋獉子、含笑、茉莉等效果较好。

  街道土:经过充分发酵后,才能筛选使用,因其具有一定肥效,适合栽植多年生花木,对种植海棠、无花果、大石榴等较适宜。

  河泥、草灰、山坡腐叶土:此类土土质疏松、肥沃,含有丰富的腐殖质,呈酸性。对于君子兰、朱顶红、杜鹃等盆栽花卉的栽培十分有利。

  农田菜园土:属于半胶半沙性土,含有一定的腐殖质,肥效较好,对栽种松柏、棕榈等常青植物较有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