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日本:夏日薰衣草世界闻名

来源:新浪旅游
】 2012-06-14 20:03
[摘要]夏日的日本到处充满生机,北海道漫山遍野都盛开着色彩斑斓的鲜花,尤其薰衣草更是世界闻名。

   夏日的日本到处充满生机,北海道漫山遍野都盛开着色彩斑斓的鲜花,尤其薰衣草更是世界闻名。夏日也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日本的果园里你可以看到最正宗的“富士苹果”挂满树,并尽情品尝一番。在感受美好山水风光之余,你还可携手爱人,在日本体验充满异国情调的浪漫火花。

  浴花海 品幽香

  北海道是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四季景色秀美。

  每年到了4月中旬,北海道旷野草原的积雪开始融化,草木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河边丛生的福寿草绽放花蕊; 5月的札幌是樱花和紫丁香盛开的季节;6月,在北海道的日高和十胜高原上,还可以欣赏到娇美可爱的铃兰;到了7月,鄂霍茨克海沿岸的野生花园中各种花草竞相开放,有柠檬色的萱草、橙黄色的百合、粉色的玫瑰等。春夏的北海道是花的海洋,五彩缤纷的色彩点缀了美好的季节。与此同时,大雪山国立公园山丘上的高原植物也是百花争艳,还有礼文岛等海洋岛屿也开始迎来鲜花盛开的季节。

  最美薰衣草

  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尤其是整个7月,日本北海道的山坡和平原都变身成为紫色的花海,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幽香。加上其他种类的花如秋海棠、金盏花、芍药、玫瑰、大菠斯菊等,共同编织成彩虹一样的花海,实在令人陶醉于花的世界当中。

  推荐地:北海道富良野

  烂漫山花:北海道的薰衣草以富良野最多,而整个富良野地区中又以“富田农场”的薰衣草香气最浓烈、最多彩、最娇艳。富田农场分成五大花田:花人之田、幸福花田、香水之田、薰衣草田和彩色花田。前面四个都是深浅交错的紫色薰衣草花田,彩色花田则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就像一条从月球也可以看得到的豪华花毯,直直延伸向花田另一面的松林。

  位于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园是富良野薰衣草发祥地,高台有展望台,视野极佳。夕阳落下时,展望台更会打上灯光,充满着罗曼蒂克的气氛。在日之出公园拍纪念照最好的留影角度,是在展望台前的“爱之钟”,白色的爱之钟与紫色的薰衣草相互交会,成为许多恋人互诉心愿情愫的绝佳地点。

  除了北海道的富良野,位于富士山山脚的“河口湖香草园”及九州岛大分县的“九重薰衣草园”,同样让人沉醉于一大片薰衣草田中。

  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誉为东方的普罗旺斯,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山坡与平原化为紫色花海,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幽香,为生活条件严酷的北国大地彩绘出亮丽的颜色,吸引国内外游客蜂拥而来。 每到熏衣草盛开的时节,赏花名目众多并开设各种熏衣草观光路线和旅游点、举办各种相关活动,令北海道的夏天几乎要与紫色的浪漫画上等号。蓝天、白云、大片绿色丘陵地,更衬托出紫色熏衣草浓郁浪漫的田野风光。除了一片紫色大地,还有占据整个山丘的满天星,一大片盛开的向日葵花田以及波斯菊、郁金香、罂粟花等,构成一张深浅交错的彩色花毯。

  7月中旬-7月下旬

  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美瑛、富田农场等。

  紫丁香

  紫丁香是札幌市的市树,高5米左右,开淡紫、红紫、蓝紫、白色的小花。5月中旬,清爽的风开始迎面吹来之时,就是紫丁香装扮札幌街头的日子。每当此时,札幌的大通公园都要举办“紫丁香节”,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5月下旬-6月初

  大通公园(札幌市)

  铃兰

  铃兰是最能代表北国都市札幌的花卉了,娇小可爱的它被誉为札幌市的市花。高20—35厘米,像小铃铛一样是这种花的特征。一般在北海道仅能在平原看得到,但是,最近在北海道的平取町发现了野生的簇生铃兰,非常珍贵。每年5月下旬开花,在黄绿色叶子的衬托下,伴着清香的白色小花朵更加惹人疼爱。

  5月下旬-6月上旬

  铃兰簇生地(平取町)、铃兰丘

  陵公园(札幌市)。

  旅游贴士:

  交通:从札幌前往富良野需时约2小时。进入薰衣草季节,会有一个叫 “薰衣草田野站”的临时火车站,离富田农场只需步行7分钟。之后,可以选择乘坐迷你观光巴士,分别可参观葡萄酒工场、葡萄果汁工场、富田农场、芝士工房,费用也只是150日元起。

  美食:富良野除了有淡淡花香的熏衣草雪糕及熏衣草果冻之外,洋酒、果酱等都很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