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花夏季要抓“四防”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2 17:02
[摘要]夏季是大多数花卉生长旺盛的时期,在管理上,要抓好“四防”:防酷暑高温、防涝、防通风不畅、防病虫。

   夏季是大多数花卉生长旺盛的时期,也是气候炎热、雨量充沛、病虫滋生的季节。在管理上,要抓好“四防”。

  一、防酷暑高温。夏季阳光强烈,许多花卉(如杜鹃、大丽花)都不适应这种过高的温度,应在中午前后,把盆花移到阴棚或篱笆下面,并注意浇水,早晚各浇一次,保持盆土湿润。

  二、防涝。夏季雨水多,雨后盆内积水,容易引起烂根,肉质球根类花卉烂根更为严重。若连续下雨,应适当遮盖或将盆钵倾斜,使积水及时排出,以防花根霉烂。

  三、防通风不畅。通风不良会使花卉呼吸和光合作用受阻,影响花卉的正常生长,甚至死亡。防止通风不畅的办法:一是选择干燥通风的地方栽种花卉;二是加大花卉株距,疏剪过密的枝叶;三是提高阴棚高度。

  四、防病虫。夏天盆花易得白粉病、炭疽病,易受介壳虫类病虫为害。可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管理,改善通风透光条件;2、疏松盆土,增加透气性;3、清除虫源、病源,及时剪除病枝、虫枝;4、喷施农药,抑制病虫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