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压花教程 >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2)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6 16:21
[摘要]干花整理与加工 干花由于在制作过程中,枝条、叶的形状、花色和花形都发生了变化,有的还应当用叶、果或种核制作成干花。因此植物干燥完后,应对其进行整理和加工。具体方式有如下几种: 1、增加花梗的硬度,有的花

  干花整理与加工

  干花由于在制作过程中,枝条、叶的形状、花色和花形都发生了变化,有的还应当用叶、果或种核制作成干花。因此植物干燥完后,应对其进行整理和加工。具体方式有如下几种:

  1、增加花梗的硬度,有的花梗较细弱,应用铁丝靠住花梗,再缠以胶带以加强其坚挺度。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

  2、增加花梗的长度,有的干花花梗较短,应用铁丝来增加其长度。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

  3、制作果梗:松果等由于没有果梗,可用较粗的铁丝来绑扎、缠绕球果以形成果梗。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

  4、制作花枝:干燥好的果或果壳,经过粘合后可创造出各种式样的人造花枝、果枝。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