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做花样新娘:教你巧用鲜花寓意配搭

来源:那花园
】 2012-07-24 15:01
[摘要]要做一位花样新娘,首先要对鲜花有一定的了解。新娘配花主要有胸花、腰花、肩花、腕花,分别装饰在新娘的胸前、腰部、肩部、手腕部,是具有点睛作用的花卉装饰。

做花样新娘:教你巧用鲜花寓意配搭 

   要做一位花样新娘,首先要对鲜花有一定的了解。以下先介绍几种婚礼和新娘常用的鲜花:

  1、玫瑰:玫瑰传递爱情的信息,但是不同颜色的玫瑰花有着不同的意义。红色代表“我爱你”,深红色代表“不知不觉的美丽”,白玫瑰表示“纯洁和神圣的爱”,黄玫瑰表示“快乐和高兴”,浅粉色玫瑰表示“优雅、高贵和钦佩”。另外,不同颜色玫瑰花的组合也有着不同的意义,红玫瑰和黄玫瑰混合表示祝贺,黄玫瑰和橘黄色玫瑰在一起表示热烈的思念,红玫瑰和白玫瑰表示婚姻美满。

  2、康乃馨:大部分康乃馨都代表了爱、魅力和尊敬之情。浅红色代表“钦佩”,深红色代表“深深的爱和关怀”,纯白色代表“纯洁的爱和幸运”,粉红色则是不朽的母爱的象征。

  3、百合花:用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寓意着五谷丰登,百年好合。百合花色彩丰富,大多数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无邪和甜蜜联系在一起,粉红色百合则代表着甜美与幸福。

  新娘配花:

做花样新娘:教你巧用鲜花寓意配搭

  新娘配花主要有胸花、腰花、肩花、腕花,分别装饰在新娘的胸前、腰部、肩部、手腕部,是具有点睛作用的花卉装饰。胸花主花一般用月季、洋兰、蝴蝶兰等,配花可用满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配叶用文竹、文松、天门冬等。腰花、肩花制作要求类似胸花,腰花装饰呈三角型布置,肩花装饰呈倒三角型布置。腕花制作要求类似头花,但主花要求用小体形花,制作后的条状花两头要预留弯钩,接合时彼此勾住形成环,便于戴在手腕上。巧妙运用鲜花寓意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