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四季婚礼花艺用花指南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1 18:06
[摘要]对于花饰色彩的选取和搭配,应先决定用什么风格的花,这通常取决于婚礼的风格。

   婚礼四季鲜花的选择和布置虽不是一门大学问,但仍然有许多值得讲究的细节,怎样选择鲜花颜色?怎样打造个性花饰?每季都有哪些应季鲜花?让国外的婚礼专家为你细细道来。

四季婚礼花艺用花指南

  寻找花艺师

  绚丽的花朵能为婚礼营造出幸福温馨的氛围,想令你的梦想在婚礼上转变为现实,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找专业人士帮忙。一般来说,当你选定婚礼举行的场所后就可以开始寻找合适的花艺师了。如果刚开始感到有些盲目,我们建议你可以从聆听婚礼场地人员的推荐入手,如果有哪位花艺师曾经在你选定的场所负责过鲜花的装饰工作,那就再好不过了,因为对于整个会场的安排和利用,他一定了如指掌。此外,亲友好友们的建议有时也非常有用。

  当然,你也应该留心观察周遭的事物,对花艺师的选择保持寻觅的态度,例如:当你在一家饭店发现自己钟爱的花饰,或者在朋友的婚礼上见到自己喜欢的捧花,可以通过他们与制作这些花饰的花艺师取得联系。

  挑选花饰颜色

  首先,对于花饰色彩的选取和搭配,应先决定用什么风格的花,这通常取决于婚礼的风格。现代风格的婚礼可以摆上装饰有玫瑰和草木的枝状大烛台;乡村风格的婚礼则最好将花放入瓷器花瓶中。

  其次,尽量使花饰与婚礼上的所有元素相得益彰,最佳方式是在挑好礼服并决定婚礼当天的主题色后再考虑花饰的颜色。例如:婚礼的主体色是白色,那么选用以星星点点的绿色装饰的白花就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或者新郎身着白色礼服,新娘则选择了粉色的婚纱,伴郎们也系上了粉色的领带,那么粉色和白色的花饰将成为装扮婚礼的绝佳选择。

  拥有完美花饰

  最让人记忆犹新的婚礼往往是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婚礼。要做到这点,关键在于为婚礼贴上属于你们的“标签”,这样宾客们就会深切地体会到他们参加的是你们为自己独身定做的一场别致婚礼,它完全区别于那些模式化的平淡婚礼。因此,除了挑选你们钟爱的花饰外,具有特殊意义的鲜花此刻就派上了用场,比如你们第一次约会时他送给你的花,或者是你母亲结婚时用的那几种鲜花。

  节省花饰预算

  制定婚礼预算时方方面面都需要考虑,花饰的支出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在具体实施你的构想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举个例子,如果你从小就幻想要用百合铺满婚礼红地毯,让整场婚礼都弥漫着它们淡雅的香气,那么昂贵的百合花将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这时,你完全可以将这些价格不菲的花朵与普通花朵搭配使用,因为当季的鲜花不仅品质有保证,而且价钱也比较便宜,而特殊培育的鲜花则对花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最佳搭档

  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专业的花艺师可以指导你们决定选用什么式样的花饰为婚礼打造出最理想的效果。因此,把你们欣赏的花饰样式的照片,或是杂志的某一页给花艺师看,让他了解你们喜欢的颜色,并且将你们礼服的照片也寄给花艺师,以便让他更明白你们的风格。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请他尽早去参观下你们将要举行婚礼的地方,好在脑海中构思创作。

  花艺师需要你们能够坦诚相对,尤其是在预算问题上。务必清楚地告知他你们打算在花卉上花多少钱,宁可多花点时间商定明细,也不要等到最终计划定下来后才发现预算不够。

  最后,你们一定要牢记花艺师才是行家。譬如,你们打算在九月份的婚礼用上牡丹,但花艺师却告诉你:“非常抱歉,九月里没有牡丹。”你也许会不乐意,但这时他的建议是最值得你采纳的。所以,尽量提出你们的要求,但若想达到最好的效果,还得尊重专家的意见。

  四季花饰择色建议

  春季:糖果色、绿色和白色,也可选用柠檬黄与白色、或者淡淡的金黄色尽显春季婚礼的生机。

  夏季:热情奔放的粉红色与华丽的金黄色搭配,点缀有粉红和绿的亮白色都是夏季婚礼不错的选择。

  秋季:巧克力色和粉红色、橙色和黄色、金黄色与象牙白、淡紫色与金黄都适合这个收获的季节。

  冬季:白色、金黄、象牙白可互相搭配,深红与绿色搭配,浅蓝与银色搭配,紫色和淡紫色搭配,或者是经典的黑白配彰显冬季婚礼的韵味。

  推荐阅读:

   婚礼新娘手捧花小知识:手捧花花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