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滴水观音叶子发黄怎么办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2 15:45
[摘要]养护滴水观音主要要注意的就是盆土水分的掌握。浇花要注意"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或耷拉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这几种

  一、滴水观音盆土长期过湿或过干,没有做到见干即浇。

  二、浇半截水”,即浇水不透彻,没有浇到滴水观音盆底有渗水现象出现。

  三、冬天受冷,滴水观音根系已冻伤。

  四、滴水观音叶面长期不喷水清洗,灰尘积累,阻碍了光合作用。

  五、过冬后,滴水观音急于出室,放在温暖的地方晒太阳,一时无法适应突变的气候。

  六、滴水观音长期置于通风条件差的环境下。

  滴水观音又叫滴水莲,习性喜欢潮湿没有错,但是请别忘记了,它的叶片能滴水,这本身就是一种自我调节的功能,因此,在养殖此类花卉的时候主要要注意的就是盆土水分的掌握。浇花要注意"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尤其滴水观音的地下茎很容易腐烂,如果经常潮湿不干甚至有积水的话,叶片当然会变黄,甚至可能整株死亡。

  另外有一点非常重要可是却常常被大家忽略,所谓的喜阴植物也不是完全不喜欢阳光的,它需要的是散射光,而且是大量的。可是,人们只要一听说是喜阴的就忽视了"植物生长靠太阳"这个永恒真理,使本来就因为在室内栽培而缺少光照的植物获得的阳光更少了,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推荐阅读:

  滴水观音(千手观音)养殖方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