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12)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生石花属 】(Lithops) 全属约80种,分布在南非和纳米比亚的广大地区。植株矮小,非常肉质化。有一对联在一起的肉质叶,顶面中央有裂缝,裂缝比肉锥花属深而且长,叶顶部截面比肉锥花属大得多。叶表皮硬,色彩多

  【生石花属】(Lithops)

  全属约80种,分布在南非和纳米比亚的广大地区。植株矮小,非常肉质化。有一对联在一起的肉质叶,顶面中央有裂缝,裂缝比肉锥花属深而且长,叶顶部截面比肉锥花属大得多。叶表皮硬,色彩多变,特别是顶端截面有各种颜色的花纹和斑点,有些种类顶部透明。

  ◆日轮玉(Lithops aucampiae)

  塬产南非德兰士瓦省。非常肉质的草本植物,植株易群生。单株通常仅一对对生叶,组成直径2—3厘米的倒圆锥体,个体之间大小很不一致。叶表面基本色调为褐色,也是深浅不一,有深色的斑点。9月间开黄花,直径2.5厘米。日轮玉是生石花属中习性较强健的——种,夏季休眠不太明显。

  ◆紫勋(Lithops lesliei)

  产于南非德兰士瓦省和奥兰治自由区。株高3—4.5厘米,顶端平或稍圆凸,4厘米长、3厘米宽。中缝较深。根据类型不同,顶端表皮颜色有灰黄色、咖啡色中带红褐色、淡绿色中有深红斑点等区别。花径3厘米,黄色或白色。

  习性强健,栽培较容易,蜕皮分裂时往往一对叶中产生两对叠生的新叶,从而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叁对叶共存的状怒。个体之间颜色差异大。

  ◆露美玉(富贵玉)Lithops turbiniformis

  产于南非开普省。植株近似陀螺状,高2—2.5厘米,顶部扁平或稍凸起,近圆形。侧面灰色中带黄褐色,顶面红褐色中带点紫褐色,有紫褐色的弯曲的树枝状条纹。花黄色,花径3.5—4厘米。在所有生石花中,露美玉的花是最大的种类之一。

  ◆琥珀玉Lithops.karasmontana subsp

  塬产纳米比亚。对生叶,高2.5-3厘米,端面圆凸,黄褐色有深色花纹。花白色。

  ◆朱弦玉 Lithops.Lericheana

  塬产纳米比亚。株体直径1.5-2厘米,淡绿至粉红叶有凹凸不平的端面,端面上有深绿色暗斑。

  ◆黄微纹玉 Lithops.fulviceps f.aurea

  园艺品种。高2.5-3厘米,端面平或稍凸。2-2.5厘米长,淡褐色中有红褐色花纹。花径3厘米,黄色

  ◆红大内玉Lithops.optica f."Rubra" (L.optica cv.rubra)

  塬产纳米比亚。株体大2-3厘米,深裂,两叶不对称并分得很开,顶面圆凸并透明,整个株体红紫色并没有任何花纹。白花。

  ◇弁天玉

  塬产南非。株形较大,两叶不均等。淡灰色有大块深绿色的斑纹。

  ◇福来玉

  塬产南非。对生叶直径2-3厘米,两叶分隔裂缝深,深绿色中有褐色的“窗”,顶端微凹。花白色。

  ◆花纹玉Lithops.karasrnontana

  塬产纳米比亚。株体直径1.5-3厘米,绿到褐色,顶面凹凸不平,有不规则的红褐色线。

  ▲菊水玉Lithops.meyerii

  ▲丽虹玉 Lithops.dorotheae

  ▲青磁玉Lithops.Helmutii

  ▲李夫人Lithops.salicola

  ▲微纹玉Lithops.fulviceps

  ▲大津绘 Lithops.otzeniana

  ▲柘榴玉Lithops.bromfieldii var.glaudinae

  ▲丽春玉Lithops.localis var.peersii

  ▲黄鸣玄玉Lithops.bromfieldiivar.insularis cv.Sulphurea

  ▲橄榄玉Lithops .olivaceae

  ▲施氏生石花Lithops.schwantesii

  ▲蓝钢Lithops.schwantesii SteelyBlue

  ▲小疣生石花Lithops.verruculosa

  ▲得克萨斯玫瑰Lithops ROSE of Texas

  ▲橙花Lithops. Orange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