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16)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萝摩科 ](ASCLEPIADACEAE) 双子叶植物。这是一个含有2800多种植物的大科,藤本或灌木,有部分是多肉植物。单叶,凡是多肉植物除吊灯花属以外大多叶早落。花瓣、花萼片均为5,恶臭,有些种的花粉粒粘合成花粉块。

  [萝摩科](ASCLEPIADACEAE)

  双子叶植物。这是一个含有2800多种植物的大科,藤本或灌木,有部分是多肉植物。单叶,凡是多肉植物除吊灯花属以外大多叶早落。花瓣、花萼片均为5,恶臭,有些种的花粉粒粘合成花粉块。 蓇葖果,种子先端有毛。

  【水牛掌属(水牛角属)】(Caralluma )

  全属130种,分布在北非、地中海地区和南也门的索科特拉岛。植株群生, 匍匐茎4—5棱。叶小、早落。花钟状,大小不一,花冠有两轮。

  ◇翠海盘车

  塬产坦桑尼亚、肯尼亚。植株低矮。茎长6-9厘米、粗1.5厘米,4棱,棱有1厘米长的肉齿,淡灰绿杂有红条纹。花径4厘米,铃状,绿色。

  ◆龙角(Caralluma burchardii)

  产于加那利群岛和摩洛哥。多年生肉质草本,植株低矮分枝多。茎4棱,长20—40厘米,表皮橄榄绿或灰绿色,顶端有细小而早落的叶。花褐色,大1.3厘米,簇生于茎侧四面。

  水牛掌属植物通常表皮颜色暗淡并常有暗花纹,本种表皮色彩较明快并没有花纹,茎较细反,和常见水牛角属种类不同。适宜植物园及部分爱好者栽培。

  ▲紫龙角Caralluma.hesperidum

  ▲水牛掌(水牛角)Caralluma.nebrownii

  ▲巨龙角Caralluma.lutea

  ▲Caralluma.socotrana

  ▲Caralluma.speciosa

  【玉牛角属】(Duvalia)

  全属仅19种,均为多肉植物。产于南非。茎短而粗,4—6棱,棱缘有排列很稀的齿。花着生在新茎上,单生或集生于短花梗上。有些种类有烟斗状副花冠。

  ▲玉牛角(玉牛掌)Duvaliaelegans

  ▲司牛角Duvalia.angustiloba

  【吊灯花属】(Ceropegia.)

  全属有170余种,但多肉植物为50余种。产于南非和加那利群岛等。植株爬行或直立,有圆形或纺锤状块根。茎粗细不一,叶线状或心形。花冠基部连合成球状,裂片顶端连合成灯笼状。

  ◇醉龙

  塬产南非。肉质,细长柔软,常下垂。肉质叶椭圆至卵圆形,对生,绿色。花淡绿色至白色

  ◆爱之蔓(一寸星)Ceropegia. Woodii

  常 绿草本,有细长的葡匐茎,顶端能长出新的植株。株高10厘米左右,全株被毛。单叶,基部丛生,具长柄,叶片圆形或肾形,表面深绿色,沿脉具白色斑纹,叶缘具疏生锐齿,叶背紫红色,密生小球形细点。花白色,花瓣5枚,花葶赤红色,多分枝,每枝着花九朵。花期5--6月,蒴果卵圆形。

  ▲爱之蔓锦 Ceropegia. woodii f .variegata

  ▲吊金钱(蜡源花)Ceropegia.woodii

  ▲国章吊金钱Ceropegia.stapeliiformis

  ▲狭叶吊金钱Ceropegia.debilis

  ▲巴克利吊金钱Ceropegia.barkleyi

  【球兰属】(Hoya)

  附生型植物具藤状茎,叶大小不一,对生,肉质或常绿革质,常被蜡。花集成聚伞花序,花冠肉质,裂片被蜡。全属200种以上,产非洲和大洋州。只有极少数叶厚的种才作为多肉植物栽培。

  ▲斑叶旋卷球兰Hoyacarnosa Compacta

  ▲心叶球兰Hoya.kerrii

  ▲球兰Hoya.carnosa

  ▲镶边球兰Hoya.carnosaVariegata

  ▲叁色球兰Hoya.carnosaTricolor

  ▲白叶球兰Hoya.carnosaExotica

  ▲银边球兰Hoya.carnosaMarginata

  ▲红叶球兰Hoya.carnosaRubra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