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17)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国章属 】(Stapelia) 又称豹皮花属。全属约100种,分布在热带非洲地区。基部分枝丛生,柱状茎45棱,棱缘平或有齿状突起。花有长花梗,花冠平展,有些种花很大,是所有多肉植物(不包括仙人掌科)中最大的。 ▲大花

  【国章属】(Stapelia)

  又称豹皮花属。全属约100种,分布在热带非洲地区。基部分枝丛生,柱状茎4—5棱,棱缘平或有齿状突起。花有长花梗,花冠平展,有些种花很大,是所有多肉植物(不包括仙人掌科)中最大的。

  ▲大花犀角(大犀角,臭肉花)Stapelia.gigantea

  ▲王犀角Stapelia.gigantea(nobilis)

  ▲犀牛角Stapelia.variegata

  ▲犀角冠Stapelia.giganteaf.cristata

  ▲虎犀角Stapelia.schinzii

  ▲国章Stapelia.variegata

  【Stapelianthus属

  ▲毛茸角Stapelianthus.pilosus

  ▲海葵萝藦(雷卡雷角) Stapelianthus.decaryi

  【丽钟角属】(Tavaresia)

  本属仅5种,产于南部非洲。丛生株很矮,6一12棱,肉质柔软,棱缘有齿状突起,突起顶端有棘刺。花着生在茎基部,长漏斗状,花筒内壁有小疣,副花冠连合成环状,上有丝毛。

  ◆丽钟角(丽钟阁、钟馗阁)Tavaresiagrandiflora(barklyi

  塬产南非开普省。肉质茎柱状,丛生,高20厘米、粗1.5—2厘米。具棱12条左右,棱上密生紫色小疣突,疣突先端有3根刚毛状刺,近白色,其中两根八字形 分开很别致。新生茎基部开花,l一4朵聚生,大漏斗形,花筒长9—14厘米、直径4.5厘米,花冠联合,黄绿色中有红褐色斑点和条纹。

  丽钟角形态极似仙人掌科植物,疣突和刺与其他萝蘑科种类有很大不同。花的大小和植株相比谅人,是非常受人重视的着名种类。

  ▲蛮钟阁Tavaresia.barklyi

  ▲安哥拉丽钟阁Tavaresia.angolensis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