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18)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肉珊瑚属 】(Sarcostemma) 多分枝灌木状,分枝细,有的种分枝柔软下垂,体内含白色乳汁。叶细小,早落。花集生,花冠裂片小而突出。主要分布在非洲,澳大利亚也有一种。 ◆澳大利亚肉珊瑚(Sarcostemma australe)

  【肉珊瑚属】(Sarcostemma)

  多分枝灌木状,分枝细,有的种分枝柔软下垂,体内含白色乳汁。叶细小,早落。花集生,花冠裂片小而突出。主要分布在非洲,澳大利亚也有一种。

  ◆澳大利亚肉珊瑚(Sarcostemma australe)

  塬产澳大利亚的干旱地区。肉质灌木,体内有乳汁。茎直立或半直立,株高1—2米,茎圆柱形,分枝多,棍棒形,0.5—1厘米粗,肉质柔软,绿或灰绿色,有时呈白色。叶鳞片状,早落。花6—8朵聚生,花冠有两层,辐射状。

  本种大多为无片叶,细长的枝条随风摇曳,十分抚媚。来自大洋洲的多肉植物又十分稀少,作为地区性植物的代表种,植物园温室应收集栽培。

  【剑龙角属】(huernia)

  短茎匍匐状,高10—15厘米,基部分枝。4—6棱,棱缘波浪形有齿。花着生新茎基部,花冠钟状。60种全为多肉植物,产于东非和南非,少数分布在阿拉伯半岛。

  ▲点美阁huernia.hystrix

  ▲尖锐角huernia.verekeri

  ▲斑马萝藦(缟马) huernia.zebrina

  ▲魔星花huernia.macrocarpa

  ▲阿修罗huernia.pillansii

  ▲龙角huernia.penzigii

  【丽杯角属】(hoodia)

  茎高1米左右,棱极多并分裂成无数圆锥状疣突,疣突先端有一软硬不同的齿。花着生茎顶端,杯状。本属约20种,产于纳米比亚和安哥拉等地。

  ▲丽杯阁hoodia.gordonii

  【球萝藦属】(Brachystelma) :

  具球状或纺锤状块茎和早落的细枝,枝蔓性,叶形多变。花单生或集生,圆环形花冠,裂片全部分离或尖端连合。产南非和非洲热带地区。

  【树眼莲属】(Dischidia):

  本属通常附生,有小的蜡质叶,茎常蔓生,时有些中空的瓶状的变态叶,瓶状物内常有蚂蚁出入,并能产生小植物可以繁殖。产印度和澳大利亚。仅3种列入多肉植物。

  ◆玉荷苞(巴西之吻) Dischidia.pectenoides

  塬产菲律宾。肉质茎藤状。绿色肉质叶卵形,另有绿色的荷包状物。花红色。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