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7)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银波锦属 】(Cotyledon) 多分枝,肉质,矮灌木。叶对生,叶面有毛或被蜡。钟状花,色鲜艳。产于阿拉伯半岛、南非和纳米比亚。 ◆丁氏轮回(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var.oophylla(dinteri) 产于纳米比亚。多分枝

  【银波锦属】(Cotyledon)

  多分枝,肉质,矮灌木。叶对生,叶面有毛或被蜡。钟状花,色鲜艳。产于阿拉伯半岛、南非和纳米比亚。

  ◆丁氏轮回(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var.oophylla(dinteri)

  产于纳米比亚。多分枝的肉质灌木。叶近似棒形,长4.5厘米,宽和厚都为2厘米,灰绿色被白粉,叶尖和叶缘为褐色,叶对生。花序70厘米高,小花悬垂,红或黄红色。本种叶型奇特,叶色美丽,栽培容易,特别适合家庭栽培。

  ◆银波锦(Cotyledon undulata)

  产于南非开普省。直立的肉质灌木,高30—60厘米,小枝白色。叶对生,倒卵形,边缘波浪形,长8一12厘米、宽6厘米,叶面被浓厚的银白色粉。春夏期开花,聚伞状圆锥花序,花序高45厘米,小花管状下垂,长2.5厘米,橙黄色,先端红色。银波锦叶大而形奇,色彩美丽夺目,是多肉植物中的名种。

  ◆熊童子 Cotyledon.tomentosa ssptomentosa (ladismithiensis)

  塬产南非。叶卵形,长2-3厘米、宽1.2 厘米,肉质厚,绿色,被白毛,叶上缘有缺刻。红花。

  ◆轮回Cotyledon.orbiculata

  塬产安哥拉与纳米比亚。灌木高1.5米。叶对生,卵形至长卵形,长4-12厘米,宽6厘米,被浓厚白粉。黄红花。

  ◇艳姿[大瑞蝶]

  是本属中一个栽培已久的园艺种。叶对生,大型;叶面叶缘部平滑无毛,匙形,正面凹;冬天叶缘呈红色,其余均为有光泽的绿色。

  ▲红覆轮Cotyledon.macrantha

  ▲旭波之光Cotyledon.undulata'Hybrid'

  【青锁龙属】(Crassula)

  本属是一个具250—300种的大属,分布于全球各地。草本或灌木,具形态大小各异的肉质叶,对生或交互对生。聚伞花序,小花白、黄或粉红。一般作为多肉植物栽培的仅为塬产南非、株形矮小的种类。

  ◆落日之雁(Crassula obliqua 'TricolorJade')

  是花月的栽培变种。株高l米,茎圆形,肉质很粗。叶对生,长卵圆形带短尖,长3—4厘米、宽2.5—3厘米,绿色中带黄白色斑块,叶缘红色。花大5厘米,白色或谈红色。栽培中叶常内弯。

  本品种叶有叁种颜色,对生叶内弯确实像鸟翅,落日之雁的名称相当形象贴切。更难得的是栽培繁殖简便,极适合一般家庭栽培,是一种有广泛吸引力的品种。繁殖可用枝插或叶插,都可以保持品种特性。

  ◆半球星乙女(短叶神刀草)(Crassula brevifolia)

  产于南非开普省。全株无毛,株高在塬产地为20厘米,但栽培中相当低矮。从基部丛生很多分枝,茎和分枝初白色肉质状,后变褐色,下部中空。叶无柄,交互对生,长1厘米,宽和厚均为0.6厘米,正面平背面浑圆似半球状,肉质坚硬。黄绿色叶缘呈红色。花白一柠檬黄色。

  ◆筒叶花月(Crassula obliqua 'Gollum')

  塬种花月产于南非纳塔尔省。筒叶花月是长期栽培中产生的一个叶型特殊的变种。多分枝灌木,圆茎肉质黄褐色。叶互生,茎端密集几乎为簇生,鲜绿色,筒状,长4 —5厘米、粗0.6—0.8厘米,叶顶端斜截,截面椭圆形。冬季时顶端玫瑰红色,其他部分虽仍为绿色但闪出蜡状光泽,美丽至极。

  ◆青锁龙(鼠尾景天)(Crassula lycopodioides)

  产于纳米比亚。肉质亚灌木,高30厘米,茎细易分枝,茎和分枝通常垂直向上。叶鳞片般叁角形,在茎和分枝上排列成4棱,非常紧密,以致使人误认为只有绿色4棱的茎枝而无叶,当光线不足时叶片散乱。花着生于叶腋部,很小,黄白色。

  ◆纪之川(月光)(Crassula cv'Moonglow')

  是同属的两个种稚儿姿(C.deceptor)和神刀(C.falcata)的杂交种。叁角形叶交互对生成方塔状,淡绿色至灰绿色。其叶表皮无论是颜色和表 面的细绒毛都像神刀。而叶的排列方式像稚儿姿,交互对生,基部联合,而且叶的大小几乎一致,因而整个株形就像一座绿色的方塔。

  ◆火祭(秋火莲)Crassula.cv Himaturi(capitella “Cam pfire”)

  植株丛生,长圆形肉质叶交互对生,排列紧密,使植株呈四棱状,叶色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红色。火祭为园艺品种,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在半阴或荫蔽处植株虽然也能生长,但叶色不红。

  ◆茜之塔(绿塔)Crassula.tabularis(C.corymbulosa)

  塬产南非。株高15厘米。叁角状绿色叶叠生成4棱的塔形,顶端尖。白花开于顶端。

  ◇龙宫城

  是小夜衣和稚儿姿的杂交种。形似纪之川,呈方塔形。但叶面多褶皱和小疣。

  ◆吕千绘 Crassula..falcata xC.mesembryanthemopsis

  是都星和神刀的杂交种。椭圆形叶排列成松散的莲座叶盘。花红色,很美丽。

  ◇绿扇

  塬产南非。茎细长柔软。叶对生,心形,绿色有光泽,缘有锯齿。花淡粉红色,很美。

  ▲花月Crassula.ovata

  ▲玉椿Crassula.barklyi

  ▲若绿Crassula.muscosa.(lycopodioides

  ▲都星Crassula..mesembryanthemopsis

  ▲稚儿姿Crassula..deceptor cv. "Ivory pagoda"

  ▲巴Crassula..hemisphaerica

  ▲神刀(尖刀) Crassula. .falcata

  ▲燕子掌(玉树)Crassula..arborescens

  ▲岩神刀Crassula..rupestris

  ▲叁角景天Crassula..cornula

  ▲阿氏景天Crassula..alstonii

  ▲石化青锁龙Crassula..lycopodioidesf.monstrosa

  ▲皇帝青锁龙Crassula..imperor

  ▲姬绿塔Crassula.quadrangularis

  ▲贯叶神刀草Crassula.perforata

  ▲洛东Crassula.lactea

  ▲小夜衣Crassula.tecta

  ▲象牙塔Crassula.cvLvory pagoda

  ▲苏珊乃Crassula..susannae

  ▲玉树(燕子掌,景天树)Crassulaargentea,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