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32)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龙树科](DIDIERACEAE) 多刺的灌木或小乔木。茎上刺很长、很硬直。叶细小,线形或卵形。本科仅4属,种类不多,全为多肉植物。尖要分布在马达斯加。 龙树科是多肉植物中一个重要的科。但我国植物专业人员却对此很陌

  [龙树科](DIDIERACEAE)

  多刺的灌木或小乔木。茎上刺很长、很硬直。叶细小,线形或卵形。本科仅4属,种类不多,全为多肉植物。尖要分布在马达斯加。

  龙树科是多肉植物中一个重要的科。但我国植物专业人员却对此很陌生,在一些大型植物工具书上都没有该科列入。龙树科的名称是从台湾书刊上引用而来。目前已有少量龙树科种类在我国的一些植物园中栽培,如厦门园林植物园有该科亚龙木属种类,上海植物园又从加拿大引进龙树属的种类,为广大多肉植物爱好者提供参观、欣赏的机会。

  栽培上要求温暖的条件,本种夏不休眠,冬季当温度过低时会落叶,但只要节制浇水,来年仍发新叶。宜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种植。扦插繁殖,生根很慢。

  【龙树属(龙木属)】(Didierea) :

  肉质茎很粗,分枝团块状,亦为肉质。茎枝上有很长、很硬的刺。狭长的叶簇生于刺之间。

  ◆阿修罗城(Didierea trollii)

  产于马达加斯加岛。多刺的肉质灌木,新生茎常横卧生长,形成高50厘米、直径2米的大灌丛。表皮褐色。茎上每隔一段距离有1根数厘米的长刺。5叶簇生于刺中央,叶狭披针形,长l一2厘米、宽0.4厘米,绿色,仅稍具肉质。花黄绿色。

  ▲马达加斯加树Didierea.madagascariensis

  【亚龙木属】(Alluaudia)

  多刺灌木,有直立茎和分叉的枝条。叶小,卵形或长卵形。

  ◆亚森丹史树

  塬产马达加斯加。在塬产地高可达15米。刺长1.5厘米,叶倒卵形,几乎无叶柄。分枝一律向上。

  ▲亚龙木Alluaudia.procera

  ▲魔针地狱(苍炎龙) Alluaudia.montaqnacii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