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5)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酒瓶兰属 】(nolina) 全属约20种。小乔木状多肉植物,茎干挺直,基部膨大,树皮厚。长而狭的丝状叶簇生于茎端。白色小花集成松散的圆锥花序。性喜阳光充足,不耐寒。但在盆栽时如保持盆土干燥也能耐5℃低温。茎

  【酒瓶兰属】(nolina)

  全属约20种。小乔木状多肉植物,茎干挺直,基部膨大,树皮厚。长而狭的丝状叶簇生于茎端。白色小花集成松散的圆锥花序。性喜阳光充足,不耐寒。但在盆栽时如保持盆土干燥也能耐5℃低温。茎于贮水可供植株本身消耗1年,因此相当耐旱。但如培养土排水良好,春至秋放室外栽培也不怕淋雨。生长旺盛期每厢半月追施稀薄液肥一次,缺肥时叶薄色淡生长迟缓。繁殖主要用播种。

  ◆酒瓶兰(象腿树) Nolina recuryata

  塬产墨西哥。树状多 肉植物,茎干直立,基部膨大,直径可达1米。基部往上渐细,酷似酒瓶,高6—10米。叶簇生茎干顶部,线形,长1米以上,宽l一2厘米,粗糙,稍革质,叶 缘较平滑,叶蓝绿色或灰绿色。圆锥花序很高,小花白色。洒瓶兰树干膨大而奇特,叶姿婆溲,是着名的观赏植物。在温室布置可体现出热带风光。也可以栽植在大盆中布置厅堂。小株盆栽则适合家庭摆放。在气候适宜地区,也可露地种植,作为风景树种装饰公园或广场绿地。

  ▲墨西哥草树Nolina.longifolia

  ▲帕里酒瓶树Nolina.parryi

  ▲直叶酒瓶树Nolina.glauca

  【胡氏酒瓶属】(Calibanus)

  ▲胡氏酒瓶Calibanus.hookeri“Trel”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