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7)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锯齿龙属 】(Dasylirion) 约18种,北美、中美出产.叶缘呈锯齿状的细叶呈辐射状从茎上长出。耐寒性很强,能在户外越冬的品种也很多 ◇顶毛锯齿龙 塬产墨西哥。主茎短而粗。叶长1米、宽仅1厘米;叶缘锯齿状,淡绿色

  【锯齿龙属】(Dasylirion)

  约18种,北美、中美出产.叶缘呈锯齿状的细叶呈辐射状从茎上长出。耐寒性很强,能在户外越冬的品种也很多

  ◇顶毛锯齿龙

  塬产墨西哥。主茎短而粗。叶长1米、宽仅1厘米;叶缘锯齿状,淡绿色,叶尖有褐色刺和簇生的纤毛。

  【丝兰属】(Yucca):

  60种左右,北美和西印度群岛出产。与其说是多肉植物不如说作为庭园用植物。长有辐射状稍稍肉厚的硬质剑状叶,耐寒性很强,地栽情况下大部分的品种可以在不太冷的地区户外越冬。

  ◆丝兰Yucca filamentosa

  常绿灌木。叶基部簇生,广披针形,革质,具白粉。圆锥花序。花小,白色。夏、秋季开花。果为干蒴果。耐寒。喜排水良好的砂土。耐旱,耐湿,耐瘠薄的土壤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