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8)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番杏科 ](AIZOACEAE): 双子叶植物。约100属2000种,均为多肉植物。所有种类都具肉质叶,很多种类无茎,但有的有茎,呈小灌木状或藤本状。叶互生或对生,形状多变,叶面叶缘带有毛,有的叶端透明,还有的叶面或叶

  [番杏科](AIZOACEAE):

  双子叶植物。约100属2000种,均为多肉植物。所有种类都具肉质叶,很多种类无茎,但有的有茎,呈小灌木状或藤本状。叶互生或对生,形状多变,叶面叶缘带有毛,有的叶端透明,还有的叶面或叶端有石细胞组成的疣。花单生,花瓣数量极多,色彩多而艳丽。具吸湿性,蒴果遇水开裂并释放出种子,非常奇特。

  【银叶花属】(Argyroderma)

  全属47种,产于南非西部。非常肉质的卵形叶交互对生,叶面扁平,叶背凸起。表皮硬,灰绿至银白色,无斑点。大型花从对生叶中缝开出,黄、红、粉、紫各色均有。

  ◆红花金玲(银皮玉)(Argyrodermapearsonit-delaetii)

  产于南非和纳米比亚。植株非常肉质,无茎。 一对叶连成元宝形,表皮银白色,先端钝圆,交互对生,下部联合上部分分开相当距离。叶黄绿色,无斑点,表皮较厚,没有任何花纹。中缝开紫红色大花。

  金铃是番杏科中株形奇特又高度肉质的珍稀种类,栽培困难,适合有经验的爱好者栽培玩赏。

  ▲德氏金玲(Argyroderma.delaeti)

  ▲银玲(Argyroderma.octophyllum)

  ▲舒氏银叶花(Argyroderma.schuldtii)

  【鹿角海棠属】(Astridia)

  ▲鹿角海棠(薰波菊)Astridia.velutina

  【照波属】(Bergeranthus)

  植株低矮丛生,锥形叶较短,肉质。本属11种,产于南非。

  ▲照波(仙女花)Bergeranthus.multiceps

  ▲红瓣照波Bergeranthus.scapiger

  ▲夜花照波Bergeranthus.vespertinus

  ▲黄红照波Bergeranthus.artus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