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9)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肉锥花属 】(Conophytum) 全 属280种左右。非常肉质,通常无茎,根上面直接长有一对肉质叶。肉质叶球形或倒圆锥形,顶面有裂缝,裂缝深浅不一,因而从侧面看有叁种外形球形、 鞍型和铁型(剪刀型)。一般来说,铗

  【肉锥花属】(Conophytum)

  全 属280种左右。非常肉质,通常无茎,根上面直接长有一对肉质叶。肉质叶球形或倒圆锥形,顶面有裂缝,裂缝深浅不一,因而从侧面看有叁种外形———球形、 鞍型和铁型(剪刀型)。一般来说,铗型种习性最强健。花从裂缝中开出,花期8—10月。花大0.8—3厘米,白、黄、粉、紫各色都有。分布在南非和纳米比 亚交界处的石砾沙漠中。植株非常肉质。扁心形的对生叶长3—4.5厘米、宽2—2.5厘米,顶部有鞍形中缝,中缝深0.7—0.9厘米,两叶先端钝圆。老 株常密集成丛。叶浅绿至灰绿色,顶端略红色。花在中缝开出,黄色,直径3厘米。

  本种和所有肉锥花属种类都被称为“活的卵石”,形态奇特,小巧秀丽,花大而美。对光线的要求不是很高,极适合家庭栽培。

  ◆雨月(Conophytum gratum)

  产于南非开普省小纳马夸兰地区。和少将不同,对生叶是圆形(少将是鞍形)的,由于栽培历史长,目前有很多类型。叶长2.5厘米、宽2厘米,表皮颜色有淡绿、 白粉绿、黄绿和粉红等。顶部微凹陷,中缝不明显,很浅又很短,叶上有深灰色斑点。9一10月开洋红色花,直径2.2厘米,花瓣有光泽,非常美丽。

  雨月栽培和开花都较容易,很容易形成群生株,是一种适合家庭栽培的小型多肉植物。栽培参照少将的栽培法。

  ◆立雏

  塬产南非。对生叶高度肉质,高2.5-3.2厘米,中缝深0.5厘米,淡灰绿色,有致密的白毛。花黄色。

  ◆椿姬

  塬产南非。对生叶近圆筒形,两裂片先端浑圆。花径1.8厘米,奶黄色,有香味。

  ◆青露(肉锥花)Conophytum apiatum

  塬产南非。对生叶高2.5厘米,中裂深1厘米,两裂片扁平,上缘薄,绿色中有半透明圆点。花筒长,花瓣细,柠檬黄色。

  ◇斯城肉锥花

  塬产南非。对生叶高2.5厘米,中裂深1厘米,两裂片扁平,上缘薄,绿色中有半透明圆点。花筒长,花瓣细,柠檬黄色

  ◇椿姬

  塬产南非。对生叶近圆筒形,两裂片先端浑圆。花径1.8厘米,奶黄色,有香味。

  ▲少将 (Conophytumbilobum)

  ▲赤耳少将Conophytum.bilobum C.cinereo-viride(C.velutinum)

  ▲冉空Conophytum.marnierianum

  ▲清姬Conophytum.minimum

  ▲群碧玉Conophytum.minutum

  ▲口笛Conophytum.luiseae(C.bilobum ssp. Altum)

  ▲圆空Conophytum.marnierianum

  ▲小姓Conophytum.subrisum

  ▲群碧玉Conophytum.minutum(C.pearsonii)

  ▲安珍Conophytum.Wittebergense

  ▲小公子Conophytum.nelianum

  ▲小公女Conophytum.grassneri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