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健壮法桐要从冬管做起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0:00
[摘要]冬季为使法桐顺利度过休眠期,培育健壮的树势,应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养护。 1.加施基肥。每亩施腐熟的圈肥、堆肥和土杂肥6-7立方米。另外在法桐前期,特别在6-8月雨水较多时期,要每月追肥一次,施肥后应立即浇透水以便充分发挥肥效。 2. 修剪整形。每年冬季对

冬季为使法桐顺利度过休眠期,培育健壮的树势,应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养护。
1.加施基肥。每亩施腐熟的圈肥、堆肥和土杂肥6-7立方米。另外在法桐前期,特别在6-8月雨水较多时期,要每月追肥一次,施肥后应立即浇透水以便充分发挥肥效。
2. 修剪整形。每年冬季对强生长枝要及时进行回缩和抽枝修剪,并及时剪除病虫枝,交叉重叠枝,直立枝,使树冠紧凑、丰满、充实、美观。大树成型后每一至两年修剪一次,以避免星毛污染。修剪时造成的大伤口要及时用油质软固体“愈伤防腐膜”封闭,防止伤口感染病菌,抑制害虫进入伤口过冬造成来年危害,窒息性杀死树体内的病虫害,消灭其越冬场所。
3.保温防冻。冬季气候变化比较反常,容易出现霜冻。因此在法桐落叶后对树干和树枝喷施保护剂“护树将军”,使树体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其安然越冬不受冻害。另外,还可窒息性杀菌,防止各种那个皮层病斑。在早春再用护树将军喷涂树体,阻碍越冬病虫着落于树体繁衍,适用于保护各种树体。法桐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适应性强,又耐修剪整形;是优良的行道树种,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对多种有毒气体抗性较强,并能吸收有害气体;果可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