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九月份花卉苗木病虫害防治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8 10:08
[摘要]九月份是苗木旺长阶段,也是多种病虫害盛发之时,抓住重点、因地制宜、不失时机地搞好防治,是保证花木健康生长的关键。

  九月份是苗木旺长阶段,也是多种病虫害盛发之时,抓住重点、因地制宜、不失时机地搞好防治,是保证花木健康生长的关键。

  一、樟丛螟:8月以来蛾量持续不断,第二代发生期将延续到9月底,并与第三代重迭。因此在9月初第二次防治的基础上,发生量大的在9月下旬还应进行第三次防治。

  二、黄杨绢野螟:第三代发生量较大,9月份将是第四代发生期,目前测报灯下蛾量已开始上升,预计9月上旬进入第四代黄杨绢野螟低龄幼虫盛期,希掌握低龄幼虫盛期做好瓜子、雀舌黄杨上的防治。

  三、刺蛾:根据第二代刺蛾的发生情况和灯下蛾量观察,预计第三代刺蛾将于9月5日前后进入幼虫危害盛期,第三代刺蛾是全年危害最重的代次,应加强调查,及时开展防治。

  四、天牛:秋季是星天牛、桑天牛、桃红颈天牛等多种天牛幼虫危害的高峰期,8月份调查,发生严重的苗木上天牛株害率超过25%,对无患子、栾树、紫薇、枫树、柳树、桃树、大叶黄杨等易受天牛侵害的树种应及时做好人工勾杀和高浓度药剂针注新鲜虫孔等,以减轻天牛危害。

  同时要做好车袋虫、冠网蝽、螨类、叶甲、斜纹夜蛾、重阳木锦斑蛾、蚧壳虫、铁树小灰蝶、短额负蝗(尖头蚱蜢)及香泡等芸香科树木潜叶蛾、凤蝶幼虫及苗木根腐病、白绢病、黑斑病等的防治;对红叶李、西府海棠、樱花、柳树、梨、梅等树种上的“知了”产卵枝,应采取剪除后集中烧毁的方法,以绝后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