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水晶兰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1:09
[摘要]水晶兰 科: 鹿蹄草科 学名: Cheilotheca humilis 水晶兰属鹿蹄草科,一般生长在800-2000米的森林下。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全株晶莹剔透,没有半点叶绿素,故不进行光合作用,必须靠菌类的菌丝为媒介,间接从腐烂的植物中获得营养。 叶子已经退化成鳞

    

水晶兰


 

科: 鹿蹄草科

学名: Cheilotheca humilis


水晶兰属鹿蹄草科,一般生长在800-2000米的森林下。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全株晶莹剔透,没有半点叶绿素,故不进行光合作用,必须靠菌类的菌丝为媒介,间接从腐烂的植物中获得营养。

叶子已经退化成鳞片状贴在茎的旁边,互生,白色,透明。茎也是白色,没有分支。

5-6月间由茎顶处抽苔出白色长钟形小花,为雌雄同株,花朵在每棵植株的顶端开出,单生,花瓣也是白色的,有五枚,雄蕊有十枚,果实为浆果,白色水晶兰适宜南方气候生长,由于该花是一种腐生植物,本身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因此一般不能在人工环境下生存。除非人工模拟它原来的野生环境种植,否则该花的存活期很短。水晶兰在春天发芽,从生长、开花到结果,整个生命过程也只有几个月。因此,爱花的人们最好不要去改变它的生长状态,让它自然生长在原来的野生环境里更合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