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红花葱兰的繁殖管理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1:10
[摘要]繁殖方法:常用分球法繁殖。鳞茎分生能力强,一个成年鳞茎可从基盘上产生10多个小鳞茎。一般在秋季老叶枯萎后或春季新叶萌发前掘起老株,将小鳞茎连同须根分开栽种。每穴种2-3个,栽种深度以鳞茎项梢露土不度,一次分球后可隔2-3年再分球。 栽培与养护:喜温


    繁殖方法:常用分球法繁殖。鳞茎分生能力强,一个成年鳞茎可从基盘上产生10多个小鳞茎。一般在秋季老叶枯萎后或春季新叶萌发前掘起老株,将小鳞茎连同须根分开栽种。每穴种2-3个,栽种深度以鳞茎项梢露土不度,一次分球后可隔2-3年再分球。

    栽培与养护: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但也能耐半阴和潮湿,耐寒性稍差。宜生长在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中。生长健壮,养护管理简便。在园林中地栽,选择向阳、温暖、避风场所,生长开花期施3—4次追肥,才能叶茂花盛。长江中下游地区露地栽培,严冬重霜后,老叶枯萎,鳞茎可留地越冬,翌年照常开花。

    红花葱兰盆栽的生长期要有充足的阳光和肥水。一批花凋萎后,应停止浇水50一60天,再恢复供水,如此干湿反复间隔,1年内可开花3-4次。盆栽红花葱兰2一3年后,应将鳞茎取出,进行地栽培养1-2年,使鳞茎复壮后,再上盆养护观赏。鳞茎分生能力强,成熟的鳞茎可从茎盘上分生出多个小鳞茎。

    为了使盆栽植株叶茂花盛,在栽培中需注意:①种植时间。在3~4月,用老株旁的小临机功能栽植,当年即能开花。②盆土选择。盆土宜用疏松、肥沃的培养土,并在种植前施入基肥。盆宜选用口径为15~20厘米的泥盆或塑料盆为好,每盆种3~5个球,种植深度以鳞茎顶部不露土面为宜。浅栽,往往勤开花;深栽,易长小鳞茎。③施肥和浇水。种植后要浇足水,生长期要放在阳光充足处,每隔半个月施1次稀薄液肥。一批花凋谢后,盆土要偏干些,隔一段时间后再供给充足的水肥,如此反复干湿间隔,一年内开花2~3次。霜降后要移入室内。④复壮。盆栽2~3年后,应将鳞茎取出进行地栽1~2年,然后再进行盆栽。

    病虫害   主要有枯叶病危害,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防治。虫害有菜蛾和蓟马危害花朵,可用2.5%溴氰菊酯乳油4000倍液喷雾防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