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八万片松叶缝贴“牧童”和“牛”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4:15
[摘要]本报讯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重头戏之一的14组大型鲜花景点昨天开始搭建,轮廓逐渐显山露水。组委会介绍,为不影响公园的宁静氛围,布展比往届推迟了20天。 在长风公园布展现场,六七名工人齐心协力,耗费了一天时间才完成“牧童”和两头“牛”身体的一部分。

本报讯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重头戏之一的14组大型鲜花景点昨天开始搭建,轮廓逐渐显山露水。组委会介绍,为不影响公园的宁静氛围,布展比往届推迟了20天。 
  在长风公园布展现场,六七名工人齐心协力,耗费了一天时间才完成“牧童”和两头“牛”身体的一部分。 
  据介绍,“牧童”和“牛”的骨架用钢筋做成,外面罩了一层网,将泥土围在里面,最外层用8万片松叶(一种蕨类植物)缝粘而成。估计要用3天时间,才能将全部叶子插入。组委会介绍,这次花卉展组建了14个大型景点,最大的有4000平方米。据了解,各景点要求在4月5日前全部完成。 
  虽然推迟了20天,但这丝毫不影响花卉节如期开幕。据了解,景点骨架都是在公园外完成,在园内拼接的,避免了对游客的影响。 
  据悉,这14个作品都还没定名字。花卉节美术总设计李树德表示,这些大型景点起名确实要求很高,“既要美,又要直观,还要有寓意”,也难怪要精心推敲了。 
  如此精心制作的景点,到花卉节结束后,大部分却都要撤掉。而最终能永远留在公园的景点,将由游客评选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