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生石花如何安全度夏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8 14:26
[摘要]生石花安全度夏具体的注意事项可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盆的深度应在8cm~12cm之间、二是进入春末夏初要控制浇水、三是进入盛夏要适当遮阴、四是在度夏期间不可随意搬动植株。

花卉图片大全:生石花图片

  生石花原产于南非和纳米比亚等地,属多肉植物番杏科生石花属,高度肉质叶形态和叶面花纹与周围岩砾近似。矮小半球形叶两枚融合一体,顶端平坦,中央裂缝,表皮稍硬,色彩多样,花自中裂处抽出。

  生石花耐干旱,畏高温多湿,喜阳光柔和、通风良好环境。而江城武汉素有火炉之称,夏季炎热高温且湿度很大,加之此时正值生石花的休眠期,因而,要让其在武汉安全度夏实非易事!笔者在武汉养植生石花已七年有余,对生石花安全度夏略有心得。具体的注意事项可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盆的深度应在8cm~12cm之间,太浅不利于其根系的发育和伸展,过深则盆土不易干而导致烂根;土壤必须疏松透气,所含的腐殖质不宜过多;栽种时,可单株栽种,也可群栽,群栽时株间距应根据品种及株径大小而定,成株不宜小于4cm,以便于管理。

  二是进入春末夏初要控制浇水,当生石花开始脱皮时,就应停止浇水。脱开萎缩的老皮最好不要急于扯掉,它对新叶有保护作用,有助于其安全度夏。当脱皮完好后,就可开始少量浇水(也可不浇水),但不可施肥,此时生石花如长得过快则不利于其安全度夏。

  三是进入盛夏要适当遮阴,避免强光直射。同时,要加强种植场所的通风,从而降低其温度和湿度,尽可能地提供适合生石花安全度夏的环境。

  四是在度夏期间不可随意搬动植株,以免因小环境改变而影响其安全度夏。

  实践证明,在武汉这种极不适宜生石花度夏的气候条件下,只要能调控好土壤、浇水、光照、温度、湿度及通风等环节,避免雨淋,生石花这种异域奇葩完全能长久地盛开!

  推荐阅读:

  生石花的四季养护要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