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五色海棠的繁殖方法与栽培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5:18
[摘要]五色海棠用扦插、分株和压条繁殖。

  繁殖:五色海棠用扦插、分株和压条繁殖。

  五色海棠扦插在梅雨季节截取锦带花1~2年生半木质化枝条扦插,秋季剪取成熟枝条扦插。长度10~12厘米,成为扦插插穗,基部削成光滑斜面,并蘸上木本生根粉,插入沙床,深度为扦条的1/3长度。也可在6~9月期间,进行全光照间隙喷雾条件下的嫩枝扦插,带叶通常为2~3片,嫩枝可用当年生的徒长枝。

  五色海棠压条可在夏季进行,埋枝后,节间容易,当年可与母枝切离分栽。

  采用播种法成长期较长,一般少量繁殖不采用此法。

  栽培:五色海棠早春带土移植,容易成活。每年春季修剪老枝和枯枝。生长期施肥1-2次。4-6月为花期,在花后应及时清除花序,以免霉烂,同时,可促使新枝生长,有利于翌年开花。

  五色海棠适应性强,分蘖旺,容易栽培。盆栽时可用园土3份和砻糠灰1份混合,另加少量厩肥等做基肥。春季萌动后,要逐步增加浇水量,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夏季高温干旱易使叶片发黄干缩和枝枯,要保持充足水分并喷水降温或移至半阴湿润处养护。在生长季每月要施肥1-2次。

  由于五色海棠的着生花序的新技多在1-2年生枝上萌发,所以开春不宜对上一年生的枝作较大的修剪,一船只疏去枯枝。可隔年在花后结合整形对3年以上的老枝作适当修剪,逐次更新,刺激萌发新枝,保持较强的树势,使来年抽更多的花枝。生长季对萌蘖条要及时清除,花后的残花也应及早去掉,以减少养分消耗。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