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金苞虾衣花的扦插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0 15:18
[摘要]金苞虾衣花常用扦插法繁殖,家庭养花的扦插时间以4~5月为好。

金苞虾衣花

 

  金苞虾衣花常用扦插法繁殖,家庭养花的扦插时间以4~5月为好。在这个时候扦插,3周左右便可陆续生根,到秋季就能长成开花植株。在温室条件下,全年均可扦插。

  插穗應选节间短、充实、健壮的枝条,剪成长10厘米左右的插穗,插穗的切口應在节下0.5厘米处。用锋利的小刀或芽接刀将切口削成光滑的斜面,插穗下部的叶片都要修剪掉,只需保留顶端嫩叶。

  介质,可用清洁的细河沙,或蛭石、珍珠岩(1:1)混合配制;也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和园土各一份,再加入适量的砻糠灰拌匀配制。

  扦插深度,一般为插穗长的1/3。插穗插入介质后,應用手指轻压插穗基部,使之和介质密切接触,然后用喷壶浇足水并放在半阴处。以后只需 保持盆土湿润,并经常在叶面喷雾,保持插条周围空气湿度,在室温20~25℃时,3周左右便可陆续生根。扦插在河沙介质中的插穗,当须根长至3厘米左右时,就可移栽上盆,以免应初期缺乏养分,影响以后的发育生长。

  推荐阅读: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