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西瓜嫁接苗如何管理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28
[摘要]西瓜嫁接苗如何管理 搞好嫁接西瓜苗的管理是确保嫁接苗成活的关键。为了促使嫁接苗口的早日愈合,嫁接后应立即在棚(室)内扣一个2米宽的小拱棚。在嫁接后1-3天,白天温度保持在25℃-30℃,晚上温度保持在18℃-20℃,相对湿度保持在90%以上,并用报纸盖在小拱

                                             西瓜嫁接苗如何管理
    
    搞好嫁接西瓜苗的管理是确保嫁接苗成活的关键。为了促使嫁接苗口的早日愈合,嫁接后应立即在棚(室)内扣一个2米宽的小拱棚。在嫁接后1-3天,白天温度保持在25℃-30℃,晚上温度保持在18℃-20℃,相对湿度保持在90%以上,并用报纸盖在小拱棚顶部遮光,每天中午前后用清水喷2-3次;嫁接后4-6天,白天温度保持在22℃-28℃,晚上温度保持在15℃-18℃,湿度保持在85%-95%,并在中午喷雾1-2次,中午遮光,早晚去掉遮阳物;嫁接后7-9天,嫁接苗长出真叶后,可逐渐揭开小拱棚进行通风,白天温度保持在22℃-28℃,晚上温度保持在15℃左右,中午不再遮光。以后逐渐去掉小拱棚进行正常管理,白天温度保持在25℃,晚上温度保持在12℃-15℃。由于嫁接时造成的伤口处于高温高湿条件下,病菌极易侵入。因此,在嫁接后的第二天和第九天,应喷百菌清500倍液进行防病,同时喷洒叶面肥以利于接口愈合。对砧木萌发的侧芽应及时摘除,采用靠接法嫁接的苗在嫁接后12-15天进行断根。方法:在接口下1厘米处用小刀切断西瓜下胚轴,然后再在刀口下方切一刀,避免断口处自然愈合。断根后及时淘汰死苗、小苗和病弱苗。以后随着秧苗的生长,应及时倒坨,防止秧苗拥挤造成徒长。秧苗长到3叶1心、苗龄40-45天时即可定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