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西瓜嫁接苗定植五注意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8
[摘要]西瓜嫁接苗定植五注意 一、定植时选择发育正常的嫁接苗,淘汰不良的幼苗。 二、嫁接苗不宜定植过深,嫁接口要高出地面1-2厘米。过深则会使西瓜接穗下胚轴接触土壤而产生自生根,失去嫁接意义。如发现有此现象,应将其自生根断掉,并将周围土壤扒离下胚轴,防

                                                  西瓜嫁接苗定植五注意
    
    一、定植时选择发育正常的嫁接苗,淘汰不良的幼苗。
    二、嫁接苗不宜定植过深,嫁接口要高出地面1-2厘米。过深则会使西瓜接穗下胚轴接触土壤而产生自生根,失去嫁接意义。如发现有此现象,应将其自生根断掉,并将周围土壤扒离下胚轴,防止再产生自生根。
    三、由于嫁接西瓜苗生长旺盛,一般应稀植。早熟品种每亩栽植600-800株,中晚熟品种每亩栽植300-500株。
    四、适当控制水肥。在采用嫁接苗栽培时,由于砧木吸收肥力的能力强,特别是对氮素的吸收能力较强,因而可适当减少底肥用量。长势稍强的品种,嫁接后生长更旺盛。南瓜砧木嫁接苗,底肥用量可减少40%,葫芦砧木嫁接苗可减少30%,但应根据生长期及时追肥。
    五、及时除去砧木芽。有些砧木很容易发芽,消耗养分,应及时除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