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西瓜两段嫁接法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8
[摘要]西瓜两段嫁接法 为解决生产上南瓜砧木亲合力弱、葫芦砧木抗病性弱的缺点,可以采用在南瓜砧木上嫁接葫芦砧木、葫芦砧木上嫁接西瓜的两段嫁接法。该法综合了两种砧木的优点,因而效果较好。其技术要点: 一、中间砧木应根据土壤肥力选择适宜品种。 二、葫芦较

                                                 西瓜两段嫁接法
    
    为解决生产上南瓜砧木亲合力弱、葫芦砧木抗病性弱的缺点,可以采用在南瓜砧木上嫁接葫芦砧木、葫芦砧木上嫁接西瓜的两段嫁接法。该法综合了两种砧木的优点,因而效果较好。其技术要点:
    一、中间砧木应根据土壤肥力选择适宜品种。
    二、葫芦较南瓜早播5天,葫芦苗龄20天,南瓜苗龄15天,同时嫁接。砧木苗应控制水分,使胚轴粗壮。
    三、选取成熟枝条的充实部位为接穗,在晴天嫁接。
    四、嫁接工具和土壤应彻底消毒,嫁接用的刀片和竹签不要碰着泥土,并用75%的酒精擦拭消毒,以防病菌从切口侵入。苗床或营养钵在嫁接移栽前2-3天用多菌灵或百菌清800-1000倍液浇施。
    五、防止中间砧木生根,定植时中间砧木必须露出土面。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