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桂花怎样嫁接繁殖?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9
[摘要]桂花嫁接繁殖一般都用女贞或水腊作砧木。女贞和水腊适应性强,耐寒耐涝,易繁殖,但成活后接口容易折断。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可采取低接办法,即在定植时嫁接部位埋人土中,使接穗本身长出根来。 嫁接时间在3—4月。 嫁接方法 一般都采用腹接和靠接。 ①腹接

 

桂花嫁接繁殖一般都用女贞或水腊作砧木。女贞和水腊适应性强,耐寒耐涝,易繁殖,但成活后接口容易折断。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可采取低接办法,即在定植时嫁接部位埋人土中,使接穗本身长出根来。

嫁接时间在3—4月。  

嫁接方法

一般都采用腹接和靠接。 

①腹接:腹接即在接前将砧木进行修整.在离土面6—7厘米处全部剪去,在靠根茎附近斜切一刀.勿伤髓部。接穗利用2—3生枝条(不带叶),长约10厘米.以具有2—3节的为宜。然后将穗接口削成不等边楔形,插入砧木削口内使之密切接合.用塑料或麻皮扎缚后壅土到接穗顶部为止。

②靠接:靠接是先将砧木放在盆中养活.6—7月梅雨期选与砧木粗细相近的两年生桂花枝连盆靠接,成活后于“白露”前剪下。即新株,当年就能开花。

  嫁接成活后,当接木新稍长达10一15厘米时.将残留的砧木枝蘖全部剪去。由于砧术很容易萌发不定芽,应随时将其剥除。6—8月间进行抗旱、施追肥、除草。盆栽的幼苗.在新梢达到15厘左右时应进行摘心,促使侧枝生长,形成灌木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