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青梅高位嫁接技术要点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9
[摘要]nbspnbsp一、嫁接季节 选择在9月初到冬至前嫁接。 nbspnbsp二、接穗采集 必须要采自适应当地栽培的优质、长期丰产稳产的成龄母树上树冠外围、中上部的一年生发育枝条。枝条要圆滑通直、生长充实、芽眼饱满、粗壮适中、无病虫害,枝条上部青绿、下部已木栓化

    一、嫁接季节 选择在9月初到冬至前嫁接。

    二、接穗采集 必须要采自适应当地栽培的优质、长期丰产稳产的成龄母树上树冠外围、中上部的一年生发育枝条。枝条要圆滑通直、生长充实、芽眼饱满、粗壮适中、无病虫害,枝条上部青绿、下部已木栓化作为接穗,且处于老熟未抽梢状态。

    三、砧木选留 选择角度分布均匀的2—3级枝条3—5条,在分枝处35—40厘米处短截,其余枝条从分枝处疏除。

    四、嫁接方法 采用枝接法,以接穗3—5个芽为宜,并削成两个切面,削至韧皮部。接穗切面与嫁接枝条切面形成一侧对准紧贴,同时接穗的茎部要与枝条切口的底部紧贴,接穗放好后用薄膜缚扎和涂接膜保湿,嫁接粗大的也可以同时接两个芽。

    五、接后管理 防止接口薄膜被虫蚁咬破。嫁接后15—30天检查成活情况,一般接芽新鲜、青绿为已成活,未成活的要及时进行补接。接后要及时抹掉脚芽,以防抽出的脚芽影响嫁接成活率。当梢长35—40厘米时剪顶,促生侧梢,每条留2—3条分布均匀的枝条,多余的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