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蔬菜嫁接抗寒栽培技术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41
[摘要]蔬菜嫁接技术是把要栽培蔬菜的苗穗嫁接到砧木的根茎上,由栽培蔬菜与砧木共同组成一株生产用苗(嫁接苗)的技术。蔬菜嫁接栽培具有预防顽固性的土传病害、促进幼苗健壮生长、提高蔬菜对土壤肥水的利用率、增强蔬菜的抗逆性、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产量等主

   蔬菜嫁接技术是把要栽培蔬菜的苗穗嫁接到砧木的根茎上,由栽培蔬菜与砧木共同组成一株生产用苗(嫁接苗)的技术。蔬菜嫁接栽培具有预防顽固性的土传病害、促进幼苗健壮生长、提高蔬菜对土壤肥水的利用率、增强蔬菜的抗逆性、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产量等主要优点,是一项增产增收的新技术措施。 
  蔬菜嫁接抗寒栽培是指通过耐低温能力较强的砧木来嫁接蔬菜,使嫁接蔬菜在低温下仍然保持正常生长的嫁接栽培。果类菜的耐低温能力较差,当温度下降到一定范围时,根系的活动受到低温的抑制,不能够正常的吸收肥水,茎叶由于得不到足够的肥水供应而生长不良,以至发生低温危害。选用耐低温能力较强的砧木与栽培蔬菜进行嫁接栽培,利用砧木根系耐低温能力较强,根系活动受抑制温度范围较低的特点,使嫁接蔬菜在同样低的温度下,仍然能够通过砧木根系正常的吸收肥水能力,源源不断地为茎叶提供肥水,从而保证茎叶生长对肥水的需求,达到低温期蔬菜正常生长与生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