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植物嫁接技术简介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42
[摘要]植物嫁接就是将一个优良品种的芽或枝,移接到另一个生长健壮并且对当地自然条件适应性更强的植株上,使之成为一个新的优良植株品种的实用方法。作为人工繁殖的一种方法,植物嫁接已普遍应用于果木、蔬菜、花卉、风景植物等。 嫁接具有很多的优点,最早在花卉

植物嫁接就是将一个优良品种的芽或枝,移接到另一个生长健壮并且对当地自然条件适应性更强的植株上,使之成为一个新的优良植株品种的实用方法。作为人工繁殖的一种方法,植物嫁接已普遍应用于果木、蔬菜、花卉、风景植物等。

嫁接具有很多的优点,最早在花卉和果树上应用,它能保持花卉、果树的优良品质。通过嫁接花卉可提早开花,果树可提前结果;通过嫁接可以增进植物的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虫害的能力和改良果实的品质等。

目前,嫁接技术是一个已经被广泛应用的成熟技术,特别是在蔬菜生产中应用更加广泛。1998年日本西瓜的91.1%、黄瓜的78.7%、茄子的57.1%、番茄的40.8%均采用嫁接苗;而在韩国,温室西瓜、甜瓜100%采用嫁接苗,温室黄瓜70%采用嫁接苗,就是最普通的露地西瓜、甜瓜也有80%以上采用嫁接苗。在我国北方地区,温室种植的黄瓜嫁接率也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