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金鱼草栽培中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9 10:57
[摘要]为了使盆栽的金鱼草生长健壮,花色艳丽和2次开花,栽培中应注意几个事项。

  为了使盆栽的金鱼草生长健壮,花色艳丽和2次开花,在栽培中需注意:

  ①品种选择。盆栽的金鱼草宜选择植株低矮,花繁的品种,以提高盆栽的观赏价值。

  ②盆与盆土选择。盆栽的容器宜用盆径为15厘米左右的泥盆或塑料盆,但透气性要好。栽培基质应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培养土或用腐叶土、泥炭、食粮草木灰均匀混和。种植前施些干畜粪或饼肥末,稍加骨粉或过磷酸钙作为基肥。

  ③浇水与施肥。种植后浇透水,之后盆土见干即浇。在生长期间每10天施1次以氮、钾肥为主的稀薄液肥,孕蕾期喷施0.1%磷酸二氢钾,使花色艳丽。平时要防止盆土积水与注意经常松土。

  ④修剪。开花后,可齐土剪去地上部分,浇1次透水,约经一周后便可萌发新枝,然后每隔10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至花蕾形成。平时需注意适量浇水, 夏天要适当遮荫降温,这样秋天又可开花。

  相关阅读:

  使金鱼草色彩鲜艳的养护措施

  金鱼草的繁殖与病虫害防治

  推荐阅读:

  植物介绍:金鱼草 Antirrhinum maj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