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适合做切花的梅花品种选择

来源:那花园
】 2021-01-06 18:17
[摘要]适合做切花的梅花一般应具有以下特点:生长势旺盛,特耐整形、修剪,萌芽抽枝力强。幼树开花早,花芽形成特别容易,短、中、长甚至徒长枝都成花。

       我国梅花的品种有300余个,适合做切花的不少,一般应具有以下特点:

  生长势旺盛,特耐整形、修剪,萌芽抽枝力强。幼树开花早,花芽形成特别容易,短、中、长甚至徒长枝都成花。

  抗性强,受环境、气候影响小,年年繁花似锦。花朵着生紧密,节间较短且每节双花较多。品质优良,韵、姿、色、香俱佳,单重瓣不拘。另外,为了延长花枝的供应时间,切花圃梅花要早、中、晚品种搭配,还要注意花色调节,按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红花品种可多一些。

  就武汉地区来说,表现好的有早花类的“淡寒红”、“粉红朱砂”、“雪梅”、“单瓣绿萼”、“米单绿”、“单轮朱砂”等;中花品种有“凝馨”、“变绿萼”、“矫枝”、“粉红”、“白须朱砂”、“晚碗宫粉”、“小宫粉”;中晚花品种有“淡妆宫粉”、“虎丘晚粉”、“小红朱砂”、“红千鸟”、“姬千鸟”等。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