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芳香居室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0
[摘要]芳香居室是指能散发香味的居室。香味是通过不同形式释放出来的。 第一、在建筑物内或室外门窗处栽植释放香味的树林或花卉,如洋槐、茉莉等。 第二、在室内喷放不同香味的香料制品,让其香味飘逸空间。如日本一些单位,将不同的香水输入由计算机控制的芳香散


 
    
    芳香居室是指能散发香味的居室。香味是通过不同形式释放出来的。

    第一、在建筑物内或室外门窗处栽植释放香味的树林或花卉,如洋槐、茉莉等。

    第二、在室内喷放不同香味的香料制品,让其香味飘逸空间。如日本一些单位,将不同的香水输入由计算机控制的芳香散发器,然后根据室内的温度、湿度、人数、空间不断释放芳香气味。

    第三、采用香味建材建造建筑物。目前所用香味建材主要是香味金属、香味木材和香味涂料等。香味金属是根据不同用途选择不同的金属粒度,涂加混合剂、减靡剂后压缩成型,放入1200℃高温的炉内,制成有多种通道的金属材料,再将液态香料压入并浸渗到金属孔穴中,便形成了香味金属。香味木材是指自然生成度能长久散发香味的木料,如檀香木、樟木,可制作门窗。香味涂料是指人造持续发香的涂料。

    芳香居室自问世以来,已逐渐显示出它的巨大优势。日本资生堂组织1000人在芳香居室内进行综合试验,参试者都认为在花香中办公头脑清醒,心情舒畅,疲劳消除,工作效率成倍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