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黑法师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9 12:49
[摘要]黑法师叶黑紫色,在光线暗淡时泛绿色,叶顶端有小尖,叶缘有睫毛状纤毛。

黑法师

黑法师
黑法师
黑法师
 
中文学名: 黑法师 科: 景天科
拉丁学名: Aeonium arboreum cv.Atropurpureum) 属: 莲花掌属
分布区域: 加那利群岛 种: 莲花掌的栽培品种

 

黑法师

景天科  莲花掌属
———————————————
  ◆形态:原种莲花掌产于加那利群岛 ,是莲花掌的栽培品种,茎高1米,分枝多。 叶在茎端和分枝顶端集成莲座叶盘,叶盘直径可达20厘米,叶黑紫色,在光线暗淡时泛绿色,叶顶端有小尖,叶缘有睫毛状纤毛。花集成大的总状花序,小花黄色,花后通常植株枯死。

  这是一个叶色美丽而特殊的栽培品种,不但应作为标本收集,一般家庭也可栽培。特别是用它和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一起组装盆景,观赏性倍增。

黑法师
黑法师

  ◆习性:黑法师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不耐寒,稍耐半阴。可以用肥沃又排水透气良好的培养土种植,如有火山灰更加理想。日照不需要太多,因叶片本身容易变成黑色,所以在吸收热量上要强于其他多肉植物,日照过多会导致叶片变软。属于多肉植物的“冬种型”,夏季休眠时地步叶片会凋落,属于正常新陈代谢。冷凉季节生长,夏季休眠但时间不长。

  繁殖主要靠扦插,会自己从枝干上长出多头。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莲座叶盘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如果初夏时扦插非但成活率受影响,且茎上出芽也少。叶插繁殖不易。

—————————————————————
  ·日照时间:★★
  ·所需水分:

  ★:1个★代表每天日照1小时,2个代表每天日照两小时……

  :1个代表一个月浇水一次,2个代表一个月浇水两次。浇水时间并不严格,因季节、气候、地域不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