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宝石花养殖的叶片倒插栽培技术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0 09:53
[摘要]通常在进行石莲花叶片养殖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把叶片的基部插入土壤中;另一种是将叶片平放在土壤表面。

  宝石花为景天科宝石花属,是多年生常绿多浆植物。通常在进行宝石花叶片养殖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把叶片的基部插入土壤中;另一种是将叶片平放在土壤表面。

  宝石花叶片养殖的倒插法是:

  把宝石花叶尖向下插入土壤中过半,一周以后,在叶片的基部,朝下会长出新根伸入土壤中,朝上会长出小叶丛,老叶则逐渐萎缩干瘪,不久便可以移植。这种养殖方式的优点是:1.将叶尖埋入土壤中,由于有其表皮层的保护,即使土壤比较潮湿,叶片也不易感染病菌腐烂死亡。2.当土壤表面比较干燥时,由于叶片的一部分插入土壤中,叶片则可通过渗透作用从土壤中吸收水分,辟免叶片干枯死亡。用叶片倒插法养殖宝石花,克服了一般叶片养殖方法的不足,是一种管理粗放且成活率高的养殖方式。

  相关阅读:

  宝石花的种植管理与繁殖方法

  推荐阅读:

  须知:多肉植物浇水、土壤等基础知识

  新手上路:多肉植物种植启蒙